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
Ang Zen Yang 的小写自我

angzenyang的小写自我

“小写”指简单大略地写, 并不是细写。来自于马来西亚一个既面积不大又朴素新村(也不是真正的新村,只是沿新村兴建的一个花园)的我,自小并不是善于写作。本人的写作造诣,在闽南语里称“半桶屎”。本人也不乐在其中。加上向来长气的个性,所以自小考试中从不选描述文 (说明文是首选)。此次开笔,可说是新的尝试,有劳读者在词句之中摘出本人的要点。

对了,本人姓洪名政阳。祖籍福建省, 泉州市, 南安,下尾村(乘机来个较古式的介绍)。本身是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。对于以上以祖籍作为开场,只是饮水思源的一个表现,简单地说,就是感激祖辈的存在,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;这样说,其实与感激地球的存在无别。如此而已。

也许自小被三国志之类电脑游戏的影响,致使本人又对古代世界的向往。深知古代世界是回不了的 事实,只好通过电脑游戏来望梅止渴了。对自然科学的兴趣使本人在事情思考方面偏于逻辑,在感性方面则较不敏感。可以推知,本人未来的文章将可能涉及有关课 题。当然,未来是不能被预知的,也许本人的写作风格将有所变?因为本人所认识的,有从事于教育系、语言系、工程系、物理系、生物系、医药系、经济系等等领 域的人,他们的观点自然在不刻意中影响着我

此次的“shared blog(集体部落阁)缘起于颂杰。其实,较早前,本人也有部落阁户口,户口是开了,但就如多年没储蓄的银行户口,里头是没钱的。本人也曾经想在俊豪的部落阁做个寄客(寄客是本人自己的词汇, 不时在某人部落阁内撰写文章但不必经营此“blog”的人。但由于药剂系课业的繁忙使本人的计划耽搁至今。“shared blog”的好处在于一个”blogger”部落客不需时常更新自己的blog(即经常发布新文章),因为其他成员可以在此人忙得不可开交时发布他们的文章。这可使shared blog 一直被更新,读者也可以在一个blog 内阅读不同课题文章及不同角度的看法。

记得,我曾经向几位朋友说过,“我是不会写blog的,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私隐公告天下”。然而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发现部落阁未必是自己的日记,它也可以让我分享一些有趣、有建设性的看法及观点,有惠于大众。第二,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尝试。第三,使自己与时并进些(现在流行部落阁嘛)。是为序。


2011219日下午9时于吉隆坡LCC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