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8, 2011

一棵树

三舍的朋友说:
我回来了……
一如往常:打开门,脱了鞋,拉开窗帘……
幕布揭开,窗外上演“砍树曲”,
我说,
怎么就一夜加上一个早上,
半片丛林落在地上?
不止一次,在马大,我没得到为什么而砍伐的答案,
是谁当初,在我们刚进来时说的不会随意砍伐,
是谁现在,让我们感觉那么轻易对那些树找碴?


四舍的朋友说:
我宿舍的大树也被“腰斩”了,
当初因为副校长那番话而对他留下好感,
现在才知道自己有点单纯。

十二舍的我看到,
宿舍办公室前堆着许多被肢解的木头,树汁仍未干,
然后,我听到了电锯声,
在湖边。

东姑大礼堂旁,
高斯校长陪着温爷爷,
看着他种下了这历史性的
一棵树。

一棵树
救不了
一座森林。



2011年4月27日
(“朋友说”摘自其面子书留言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